close

好囉好囉開始囉~朝著目標進發

今天先來說維生素B1啦~英文是Thiamin/Thiamine(中文就自己去google,反正說又沒有人會記得-,- 正確說是我也沒有去查啦~)

 

整個維生素b群都是水融性的, 多餘的都會被排出體外, 只有約30mg會被存在體內

所以呢~所有的維生素b都是該每天補充的!

當然, 這只是理論上, 就好像你每個月只會出一次薪水, 正常說有一個月沒出薪水是你也不會死(當然有些人會啦), 但長期沒薪水就很大問題嘛!

老實說, 現在缺乏維b的人真的不多, 除非是那些在第三世界國家, 屎都沒得食那些(他們應該是什麼營養都缺乏吧..)

基本來看大家其實都不用真的太關心每天需要多少的維生素b1, 因為只要君衝飲食都不會有問題的

一個成年人喔, 每天需要的vit. B1是每個人不一樣的, 因為vit. B1在身體是有用在製造能量的,

之前老師有說過: 每個人對於營養的需求都是不一樣的, 你消耗了多少, 就要補回多少

聽起了來也滿有道理的, 但我那知道我身體用了多少, 所以就要這些數據

說這話的professor我滿喜歡他的, 他是一個英國啊伯, 雖然老了, 但人很幽默, 打扮也挺年輕的,

但一切都不重要了, 都是過去的事情, 不過是愐懷一下... 他已經....已經...退休了.(哈哈)

 

好, 回正題, 男的來說每天要1mg, 女的0.8

你看!就是少嘛!你早上起來食100g的玉米片就有了, 講真的喔不騙你(但比較少人會一天食100g的玉米片, 哈哈哈)

100g豬肉就0.4-0.6g, 我想這個大家是沒問題的,

如果真有需要就咳一下整蛋糕的酵母粉, 這有超豐富的b1喔

這開玩笑的啦,但英國是真的專用來食的酵母醬, 他們會用來塗面包食, 但味道很重很奇特,

大家對這的態度大多都很極端, 就像對榴槤一樣吧~ 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, 2個牌子: marmite, bovril

vit b1都超多的: marmite(3.1mg/100g), bovril(9.1mg!!!/100g),

不要看數字不大, 單位又是mg就以為很少, 注意喔!!!!以女生來說每天只要0.8mg, 那我們食100g bovril就有一天所需的11.375倍了!

雖然我是不會食(也沒食過啦~), 只是想提醒大家只一下不要給這嬌小的外表給騙了!! 這狐狸精(我瘋了...)

 

 

那缺乏維生素b1會怎麼了!?

1. 腳氣病(beri-beri)

現在患病的人真的少多了, 病徵有厭食, 肌肉無力, 心血管跟神經功能異常

這腳氣病又有分乾性的和濕性, 比如就濕性的還會有心臟變大,心跳過快的情況(詳細請google,因為我不是學醫的)

其實這個病蠻嚴重的, 我覺得跟腳氣病這個名字有點不配啦... 可能叫.. 我也想不到

 

2. Wernike's encephalopathy

這中文我不知道, 就是Mr. Wernicke發現的腦病吧

這個病喔會廢了眼部肌肉的武功, 眼球會有不受控的活動(就是有震啊顫抖之類, 像撞邪吧), 還有肌肉不協調

喪失短暫記憶和confusion(這怎麼釋? 迷惘?) 是不是有點像喝醉酒呢~

bingo!!! 這種腦病呢不一定是由缺乏vit b1引致的!

酗酒的人, 愛滋病患都有可能這病耶~

*由此來說, 覺得自己記憶有點弱的是可以試一下食b群的

!!但是!! 有報告證明了維生素b1是不能改善老人痴呆(阿茲海默症)的..

 

好了, 應該差不多了吧, 如果大家發現有錯記得告訴我喔~

不然考試不及格畢不了業就算你的賬!!

話說到這裡, 我今天走課了, 但今天只有2小時的課, 原諒我吧,

面壁思過著打這篇文(跪鍵盤) (跪鍵盤你是怎麼打字的! 你。講。大。話, 這是香港的同胞才明白笑點在那)

 

最後送上圖一張, 沒什麼, 只是我好喜歡她, 身材好, 人好心又好

arrow
arrow

    ineslee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